“……”

        蒙塔睁开眼睛。

        引入眼帘的不是荒野中格外漆黑的天空,而是洁白的天花板。他立刻坐起身,将周围打量一圈,熟悉的环境让他得知自己平安回到了中央星并且正在接受治疗。这种苍白的房间他来过好几次,大多是探望卧床的同僚。

        从两年前开始就时时刻刻紧绷着的神经终于能放松下来,雌虫垂下头,迷茫地注视着盖在身上的白色被褥。

        他真的回来了吗?还是说,这也只是陷入无边黑夜前的一个美梦?

        病房的门被从外面打开,迷茫的雌虫条件反射地望向门口,刚刚有点放松下来的神经再次提起。

        “听他们说你醒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来人正是雌虫最为信任的上司,蒙塔不自觉地吁了口气,用低哑的嗓音磕磕巴巴地回答:“……还好,只是有点不太习惯。”

        常年驻守在边缘星系的远征军或多或少都有点类似的症状,只不过蒙塔因这两年的经历,格外严重一点。中央星系的生活离他十分遥远,雌虫一度以为再也见不到在星际间穿梭的舰船和身边这些文明的象征。

        “嗯。”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